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举办“孝感教育 善爱相随”主题晚会

2017-12-26 16:31:53 来源:辛集市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由辛集学区中心校主办,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协办的“孝感教育 善爱相随”主题晚会在市一中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建设,激励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强化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

晚会在孩子们用真诚和赤诚之心演唱的《三德歌》中炫丽开场;演讲《00后的告白》铿锵有力、富有激情,其中的“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让现场不少孩子、家长湿了眼眶;书法表演《翰墨飘香》中,各书法大师现场挥毫泼墨,“博爱领众”、“心存感恩”等书法作品鼓励孩子们要心存感恩之心,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关爱他人;舞台剧《国学传颂》中的正衣冠、点朱砂、开笔写“人”等环节教导孩子们要走好人生之路,现场教授的礼仪之邦手语舞蹈让孩子和家长们在优美的旋律中体会泱泱大国五千年华夏文明,活动气氛达到最高潮。

晚会现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参谋学院原副院长杨则冉将军致辞,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文学华罗庚,武学戚继光”,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市教育局及辛集学区中心校相关负责人为辛集学区最美孝心少年和特别关注孝心少年颁奖。

北京孔庙、国子监博物馆负责人为辛集学区中心校正式授牌,授予辛集学区中心校“国学教育合作单位”称号。

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北和谐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北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为辛集学区赠书。(记者张松、李晴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