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数量位居河北首位

2017-12-26 20: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邢台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发布政务情况。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邢台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威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家;宁晋九河、临城凤凰岭、沙河红石沟等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3家,数量居河北省首位。另外,邢台市还建成了市级现代农业园区44家,县级现代农业园区70家。

邢台市成立了“邢台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市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县(市、区)均设立由处级领导负责的农业园区管委会,省编办特批威县设立了全省唯一一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理机构。同时,邢台市制定了《邢台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标准(试行)》,编制了《邢台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将现代农业园区作为重点板块。各县(市、区)也制定了本地园区建设专项规划。另外,该市连续三年将农业园区工作纳入各县(市、区)政府考核内容,建立动态管理机制,不同级别的农业园区可升可降、可进可退,年终打分排队。

据悉,邢台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各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2015年以来,市县累计争取各类项目资金3.3亿元,吸引工商资本、民间资本56亿元,有力带动了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快速发展。截至今年10月上旬,邢台市新增农业签约项目75个,合同签约额2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5亿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