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广高铁开通运营5周年 石家庄站共运送旅客8443.17万人

2017-12-27 00: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旅客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排队检票进站(摄于4月28日)。 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京广(北京到广州)高铁全线开通运营5周年。5年来,石家庄站全站共运送高铁旅客8443.17万人,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安全快捷的服务。

2012年12月21日,石家庄站搬迁至新客站投入使用。同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京郑段)开通运营,标志着京广高铁全线开通,从此,石家庄进入高铁时代。

自2012年12月26日至今年12月25日,石家庄新客站发送高铁旅客4076.65万人,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发送4366.52万人。石家庄站全站日均发送高铁旅客4.62万人,单日最高发送高铁旅客7.15万人。

5年来,石家庄站坚持“以温馨服务,筑便民之桥”的服务理念,打造了“馨桥”爱心服务区品牌,用优质的服务成为京广高铁沿线的“石家庄名片”。东西站房全部投入使用,站内购票、进站、候车、出站线路更加优化,市政交通不断完善。石家庄地铁开通后,旅客在车站与城市交通之间的换乘更加便捷。站内互联网自动售票机大幅增加,分布更加合理,无障碍通道、充电桩、母婴候车室等便民利民设施不断升级,餐饮、便利店、特产专卖店等商业模式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