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银行代扣代缴社保费 居民参保缴费不出门

2017-12-27 11:3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李振胜)往年,居民医保缴费都是先去银行缴费,再把缴费回执单交回社区登记,手续烦琐,还容易出错,每年都有居民因忘记缴费或忘记交回执单出现断保的情况。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作为邢台全市居民医保费代扣代缴试点,大胆探索,率先实现银行代扣代缴,大大方便了居民参保缴费。

据介绍,为实现银行医保费代扣代缴,邢台市人社局将居民医保系统与邢台银行联网,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参保居民持参保登记表在邢台银行任意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与邢台银行签订“代扣代缴协议”,只要社保卡银行账户具有相应金额存款,邢台银行将在每年缴费期内自动扣缴医疗保险费。居民不需要每年缴费时在银行、社区两头跑,社区也不需要每年录入续保人员信息,不但大幅减少了社区的工作量,而且大幅降低了出错率。同时,系统设置提示功能,如居民银行卡中余额不足,系统会发送短信提示,防止居民漏缴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