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2017-12-27 16:0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护送学生过马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为打造全社会共建共治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模式,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近日推出“护学岗”升级改造版,交警部门联合家长、学校实行“家警校”护安护畅模式,成立由学生家长组织的“家警校”义务护学队,配合学校、交警全力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首个护学队在保师附小北校区成立。

据悉,“家警校”护安护畅模式是此前“护学岗”的升级改造版,主要特点是家长当义工,配合交警、校方组成护学队伍。经公安交警统一培训后,在学校门口由公安交警施划的护安区和护畅区开展工作。其中,护畅区为车行道,护安区为人行道。当接送学生的车辆经过护畅区时,护安区的护学队伍协助开启车门,车内学生快速下车并进入护安区,家长免去了熄火停车、开启车门等动作,从而快速通过学校门口。

记者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此模式经过一段时间尝试总结后将向全市范围内学校推广。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