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一考、一谈、一承诺”把好干部任前廉政关

2017-12-27 17: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文婷)为加强对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黄骅市坚持把“一考、一谈、一承诺”作为拟提拔干部任用前的“必修课”,出台制度、明确责任、细化方法、关口前移,真正从严从实把好任前廉政关。

“廉政考试”提高反腐“免疫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要求,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知识点组成动态题库。领导干部任职前,进行任前廉政考试,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政“免疫力”。今年以来,该市共组织考试3次,参加考试人员54人。

“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火墙”。干部提拔决定公示期间,采取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谈话对象和所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状况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以谈话促交心、交底、交思想,提前播下廉政“种子”,及时嘱咐即将走向新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该市还印制了100余本“任前廉政谈话记录本”,确保谈话时间、地点、人员、内容登记准确、清晰可查,防止谈话流于形式。

“廉政承诺”绷紧灵魂“警戒线”。黄骅市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明确列出“十个绝对不做、十个绝对做到”,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个方面引导拟提拔干部进行自我对照、自我反省、自我监督,真正起到自我警示、自我约束的作用;同时要求拟提拔干部家属同时签订《助廉承诺书》,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目前,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已全部签订《助廉承诺书》。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