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标准件产业“百科全书”《永年标准件志》出版(图)

2017-12-27 19: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永年标准件志》正式出版。图为上、中、下三册的《永年标准件志》。

河北新闻网讯(赵平海、赵明、董源)近日,从邯郸永年区相关部门获悉,历经两年时间,分上、中、下三册的《永年标准件志》印刷完成,正式出版。该书涵盖了永年标准件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50多年发展历程,考证记录了“永年个体打铁第一人”“永年办螺丝厂摊第一人”等多个与标准件产业相关的“第一”。

“这是一部记载当代,传递后人的标准件百科全书和鸿篇巨制。”时任邯郸永年区标准件产业发展管委会主任的赵平海介绍说,《永年标准件志》编纂人员几乎走遍全国每个县市,走访万家厂摊门店,工程浩大,包罗万象,史料翔实。

据悉,永年紧固件产业是邯郸市唯一产值近200亿元的地方特色产业,全区30万人从事标准件生产销售,拥有注册生产企业4200多家,销售公司达2200多家,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基地和集散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