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2017-12-28 00:5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7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杨玉)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11月30日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以来,按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4932票单,出口额达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3.98亿元,是去年白沟新城全区出口额的3.6倍。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以下(含15万)且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以来,配套体系不断完善。白沟北一环北侧建设的海关监管场站已经正常运营。研发建设的白沟试点联网信息平台,作为企业商户和监管部门的信息交换平台,实现了联网备案、产品可溯、全程监管。海关、国检、商务、市场监管、国税等多部门入驻白沟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由龙头企业牵头建设的和道国际外贸港、新中天国际贸易中心、速通供货商集聚区等作为试点推动的外贸基地,目前共入驻企业、商户200余家。白沟新城依托紧邻雄安新区的独特区位优势,打造了集综合行政服务、外贸办公、出口特色商品展示、外贸商务服务和跨境电商等于一体的“中国白沟国际贸易港”,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和外贸服务企业,免收三年租金和物业费,使这些企业零成本入驻。

通过科学统筹谋划,试点外贸集群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联网信息平台各市场主体备案企业商户1569家,其中外贸公司215家,采购商460家,供货商845家,报关报检服务机构31家,货代公司18家。出口商品由原来的主要以箱包为主,扩展到日用百货、服装纺织、五金配件、家居用品等10多个大类、上万个品种,带动了其他专业市场发展外贸的积极性。

白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铁柱介绍,试点的优惠政策,如增值税免征不退、个人可以收结汇、允许拼箱组柜、海关快捷通关等,极大促进了白沟市场贸易的发展。今年1月至11月,白沟新城新增市场主体10976户,其中个体户8955户,企业2021户。拉动外贸效果明显,今年1月至11月白沟新城全区实现外贸出口5.9亿美元,同比增长348%,是去年全年出口额的4倍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