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食品保健食品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2017-12-28 07: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全省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92件

从6月20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2月15日,全省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92件,罚没款2364.73万元,铲除犯罪窝点6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5人,涉案金额13.2275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省政府新闻办12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从今年6月20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2月15日,全省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92件,罚没款2364.73万元,铲除犯罪窝点6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5人,涉案金额13.2275亿元。

整治行动中,各地各部门坚持精准摸排,从严整治,重点对商住楼、居民楼、写字楼和小区临街门店等场所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省工商局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违法广告条数违法率、违法广告发布量呈下降趋势。省食药监局稽查局由专人24小时不间断进行违法广告监测,今年共监测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7个品种25条次。省网信办针对涉及本地的贴吧、论坛等网络社交平台,在不同时间节点,采取人工巡查与技术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的网上舆情巡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停播各类虚假食品、保健食品广告52条,违规医疗养生类节目9个。

各部门互通协查,联合执法,查获了一批大案要案。沧州市公安局成功侦破“7·17”特大无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咖啡原粉200余公斤,减肥咖啡成品40余万袋,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在公安部门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保健食品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1200余盒(瓶)。截至12月20日,全省公安部门共侦办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215起,涉案金额近13亿元,同比增长220%;破获了一批涉众型重大犯罪案件,发起全国集群战役3起,破获部督案件19起、省督案件22起。

各地各部门创新工作方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开展。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与阿里巴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打击治理涉网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击网络食药安全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