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禁毒一线的坚守

2017-12-28 07: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禁毒一线的坚守

12月21日,学员们在管教带领下列队整齐地走在戒毒所内。记者张昊摄

有这么一群人,将毒品隔绝在我们的生活之外。他们或者冒着生命危险,与毒贩斗智斗勇;或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对吸毒人员进行教育治疗。

他们面对的是比一般刑事犯罪更要危险的贩毒。在跟踪取证过程中,毒贩会突然在行进中回头察看,一旦发现情况异常,会动用刀枪剧烈反抗。

她们的管教对象中,身染梅毒、结核等传染病的人员占比高达48%,她们与其近距离接触时却不能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他们是一群工作在禁毒一线,甚至不能公开姓名和图像的隐形勇士;她们是一群工作在戒毒一线,全年无休对吸毒人员进行教育矫治、感化康复的高墙内的“医生”。

禁毒一线的坚守

12月21日,戒毒所管教赵媛在心理咨询室鼓励一名即将离开的学员要积极开始新生活。 记者 张 昊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