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新增35台保洁车辆 元旦前上路作业

2017-12-28 10:07: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清扫保洁质量,省会新购置35台全国先进的各类清扫保洁车辆,作业于主城区和二环路,2018年元旦前全部到位,届时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将提高到90%。

12月26日下午,在高新区环卫停保基地记者看到,新购置的各类环卫作业车辆整齐排列,依次进行演示作业。中型快速扫路车的前方和两侧分别安装了圆形边刷、吸盘,不仅可以把道路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就连道路两侧路缘石上的灰尘也可一扫而光。在现场演示过程中,工作人员将碎砖头、塑料瓶、树叶等各类垃圾随机撒在地上,中型快速扫路车以近40km/h的速度过后,几乎没留下任何垃圾,令现场观摩人员惊叹不已。

据了解,该车型具有作业速度快、控尘率好两大特点。最快作业速度可达40km/h,适用于快速路和高架桥作业,相比普通扫路车只有不到10km/h的作业速度,能最大限度避免压车。该车采用机械清扫和真空吸附结合的原理,对pm10的控尘率为99%,pm2.5的控尘率为75%,不会造成二次扬尘。

中型快速扫路车演示完毕后,一辆深度保洁车缓缓驶来,经过该车作业后的道路几乎一尘不染,连道路缝隙里的灰尘都被清洗干净。据了解,该车型采用德国先进技术,有很强的吸附、去污能力,在各类保洁车辆作业完毕之后,由它对路面进行深度清洁,真正达到“路见底色”。

省会2016年开始推行“以克论净”考核奖励工作,道路灰尘按克计量,每月对580个网格人工测量520个数据,根据测量结果进行评优,确保城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全面提升。为减少测量人工差异,此次专门采购了“以克论净”监测系统。这套系统属于专利产品,由上汽大通底盘改装,由尘土采集系统、自动称重系统、自适应矫正系统组成,具备道路路面尘土残存量的自动采集、自动称重等功能。通过底盘自动降落到地面上,用扫刷框定0.1平方米的面积,自动把灰尘吸附起来,测定道路灰尘克数来衡量道路保洁质量。据了解,该系统将首先在主城区“四横八纵”主干道试运行。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购置的清扫保洁车包括深度保洁车、“以克论净”考核专用车、中型快速扫路车、小型多功能洗扫车、单发动机洗扫车5种类型。对司机进行培训后,预计将在元旦前在主城区上路作业,明年主城区机扫率将达90%。(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