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曝光5起保健食品犯罪典型案例

2017-12-28 13: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檀亚楠)12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5047家,取缔无证违法经营60家,责令停产整顿42家,罚没款260万元,扣押违规货值金额2111.46万元,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27件,移交公安机关34起案件。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46252家,取缔无证违法经营131家,责令停产整顿104家,罚没款272.16万元,扣押违规货值金额163万元,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51件,移交公安机关10起案件。现场曝光了5起保健食品犯罪典型案例,分别为:

沧州马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9月19日,沧州市公安机关侦破“7·17”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生产窝点1处,查扣生产设备4台、咖啡原粉200余公斤、外包装盒400余个、减肥咖啡成品40余万袋、包材卷膜70余万个,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经查,马某等人在没有任何相关资质及正规生产设备的情况下,私自生产销售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药成分的保健食品。

石家庄刘某等人利用保健仪器诈骗案

8月22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以会销形式销售保健品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扣押头疗仪2台、净水器1个、按摩床垫2个、现金20余万元。经查,刘某等人以保健知识讲座和产品宣传的形式推销“脑轻松”头疗仪,从中牟取高额利润诈骗老年人钱财。

石家庄林某等人利用保健食品诈骗案

8月2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利用保健食品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捣毁犯罪窝点1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1200余盒(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经查,该犯罪团伙以冒充专家,伪造虚假体检报告,对客户身体癌细胞进行“会诊”,并推销声称可以抑制肿瘤保健食品的方式牟取暴利。

石家庄石某等人利用保健仪器诈骗案

7月28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U盘等工具若干,涉案金额114万元。经查,石某等人以免费赠送国外进口经络理疗仪的说辞骗取受害人缴纳关税钱。

沧州赵某等人利用保健酒诈骗案

8月18日,沧州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跨省系列会销保健酒诈骗犯罪团伙,现场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缴获劣质保健酒600余箱,扣押赃款20余万元,涉案金额90余万元。经查,该犯罪团伙自称某名牌酒厂的业务员,宣称所售药酒能治疗多种疾病,以此蒙蔽老年人牟取暴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