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有人佯装清洗抽油烟机上门偷抢孩子?邢台网警:谣言!

2017-12-28 13: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佯装清洗抽油烟机,上门偷抢孩子?

邢台网警:该信息系谣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近日,邢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邢台本地微信群、朋友圈中又出现关于偷、抢孩子的传言,后经核实系谣言。

传言称,最近邢台市桥东区有些小区偷孩子的会佯装成上门清洗油烟机的,“这条朋友圈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打的!说的也是亲身经历!现在邢台有一伙上门抢孩子的!假装清洗抽油烟机的。”经邢台网警核实,该市近期未发生类似案件,该信息系谣言。同时,网安支队迅速开展调查,联合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依法对编造、传播谣言的三名违法嫌疑人郭某、杨某、张某某进行传唤、询问。

据嫌疑人供述,近日确实有陌生女子到各小区内敲门,询问住户是否需要清洗抽油烟机,但并未发生偷抢孩子的案件。在听说自己家中也有人敲门后,联想到之前曾道听途说的传言,就在其朋友圈、微信群里编造了“邢台有人佯装上门清洗抽油烟机偷(抢)孩子”的谣言。该谣言信息在传播过程中,又不断“变形”,从最初的提醒注意安全变成了“偷孩子”,从“偷孩子”变成了“亲身经历的抢孩子”,并引得网友大量转发,最后导致邢台部分居民出现不安情绪。

邢台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身份不明人员敲门,在不能确定其来由和身份时,应该谨慎,但也切莫捕风捉影,单凭自己的联想臆断下结论,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必要时,可向警方核实真伪。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在遇到一些来源不明、内容夸张的信息时,要注意自我判断,切勿未经核实随手转发。网络环境的清明纯净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