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县卫计局扶贫工作队探索“孝道扶贫”新路径

2017-12-28 17: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树军)为了让村里贫困老人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幸福安享晚年,张北县卫计局驻二泉井乡海子洼村工作队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和教育贫困户子女自觉履行赡养义务,营造尊老爱老养老新风尚,将孝道文化融入到精准扶贫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孝道扶贫”新路径。

据了解,海子洼村共有452人,常住113人,外出务工329人。建档立卡61户,目前已脱贫33户51人,未脱贫28户42人,深度贫困户2户4人。通过发放孝道倡议书,签订赡养协议,开展“文明家庭”评比活动等,让农村贫困老年人得到物质与精神上的双重援助,以“孝道文化、孝道扶贫”助力老年贫困户早日脱贫,享受幸福晚年。

12月7日,驻村工作队组织抗美援朝老兵家属路翠英、建档立卡户刘占兰等年龄在75岁以上的老人走出乡村,到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参加现场活动,满足了大爷大娘们去北京看看天安门,看看星光大道演出现场,感受国家发展变化的愿望。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远门的大爷大娘们非常兴奋,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村党支部书记于亚娇,村主任高春柱与驻村工作队共谋项目,以真扶贫,扶真贫为理念为村里争取项目资金共447万元,建成了土豆藏贮窑,贮存量约2400吨;投资90万元为村里硬化街道3公里;投资69万元为村民通了自来水;从农科院引进藜麦种植技术,70亩实验基地今年获得丰收,明年将大面积推广。同时,招商引进张北盛得大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饲养生猪1万头,以公司加农户模式,开启了建档立卡户的脱贫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