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来县狠抓新兴产业项目厚植实体经济新动能

2017-12-28 17: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永胜、朱炅)怀来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今年先后集中开工建设了卓翼无人机、人工智能产业港、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等四批总投资750亿元的20个产业类项目。

请进来走出去,从思想上重视实体经济。怀来县先后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就产业发展、金融知识、城市规划等方面开展了10余场培训讲座,全县领导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浙江、江苏、湖北、陕西、深圳等先进地区围绕信息技术产业、城市建设管理、农村集体经济等内容实地考察学习,全县领导干部的思想实现了高度统一。明确了大力培育以信息技术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以航空航天为重点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葡萄温泉为重点的文旅和康养产业的“2+1”绿色主导产业的产业定位。

优化布局,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理想空间。怀来县明确提出停止一切单纯房地产项目的引进,在土地规模行政审批方面重点向实体经济倾斜。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明确一个项目最多只签1—2平方公里,如果半年仍不动工,将废止协议。明确了“一湖三圈”县域发展空间布局,第一圈层为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第二圈层为以葡萄酒庄、温泉为重点的文化旅游创意区和健康养生区,第三圈层为工业、商业和其它功能区。其中,东花园区域重点发展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产业,沙城区域重点发展一般制造业,燕山文化新城重点发展文化教育康养旅游等产业。今年3月以来,湿地公园流转土地2.8万亩,东花园生态新城收储土地6000亩,沙城园区收储土地1500亩,用2个月时间完成工业用地报批挂牌1200亩。秦淮大数据项目当月洽谈、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当年使用,8万台服务器已投入使用,创造了怀来速度。

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在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已签约引进了秦淮大数据等6个数据类项目;与全国最大的软件开发企业软通动力合作,并协同思念集团、美国西亚斯集团,共同打造中国·怀来上谷科学城,构建一个集科技研发、产业培育、教育医疗、创孵基地、风投基金、生活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全新产业生态。在航空航天产业方面,继501、502、中卫通等项目开工后,今年508所火星着陆场、东方红生物制造和院本部管理中心3个项目相继开工,503、511、514已经为明年开工做好了准备。在沙城区域,委托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制定了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清退了元泰马铃薯、佳诚精密铸造、庞大驾校3家“僵尸企业”,引进新型节能家居等3个项目。在湿地公园外围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葡萄酒庄聚集区,目前已与美国利世、北京中城签订酒庄项目协议,并设计谋划了11个独立酒庄项目。与德国RSBK公司对接洽谈,建设“德国美因茨(怀来)心脏病中心”、初中级护理培训中心,全力打造中德医疗谷。在延崇高速怀来出口周边谋划30000亩土地,重点引进养生、养老等相关产业,力争把怀来打造成为张家口对接北京的健康养生第一基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