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高新区举办“礼敬中华”诗词大会(图)

2017-12-28 18:4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唐山电(记者刘禹彤)今天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古诗词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唐山市高新区举办了“礼敬中华”诗词大会,以此迎接新年的到来。

11_副本

12月28日,唐山市高新区举办“礼敬中华”诗词大会。图为诗词大会总决赛现场。 左林鑫摄

本次诗词大会主题为“传承中华文脉、邂逅诗词之美”,比赛内容以唐诗宋词选集为主,部分涉及先秦古诗、元代诗词、明清诗词、近代诗词等。大会以组队和个人形式参赛,经过激烈角逐,6个代表队、6名个人选手进入总决赛。

22_副本

12月28日,唐山市高新区举办“礼敬中华”诗词大会。图为诗词大会总决赛现场。 左林鑫摄

近年来,唐山市高新区高度重视传承中华文化,以中华传统美德公益广告、文明乡村示范街建设为载体,让更多人了解并弘扬传统美德;在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中华好诗词颂读活动,把文化经典嵌入学生大脑。举办诗词大会,目的就是在诗词的韵律里,在历史人物的背影里,宣扬主旋律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激发全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以文化自信凝聚发展的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