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内最大的停车场光伏发电项目投用

2017-12-29 09: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奋勇、寇国莹)12月12日,作为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绿色工厂建设项目之一,中科中电—河北长安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

据介绍,该项目由北京中科中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利用河北长安1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上方空间,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大跨度索系统结构建设而成,是目前国内建成的最大停车场光伏发电项目和最大的索系统结构光伏发电项目,停车场面积有效利用率超过97%,全生命周期内可提供绿色电力3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其中85%的电量将用于河北长安的生产。

近年来,河北长安大力开展绿色工厂建设,对现有主力车型从降低排放和油耗两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同时,利用自身优势,紧盯新能源车的前沿技术,加快由传统产品向新能源产品转型。目前,公司已投入8000余万元,实施涂装车间废气挥发性有机物清洁净化技术改造项目,并启用洁净的燃气锅炉,加快实现绿色生产。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