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寒冬里威县交警脱下棉服温暖伤者(图)

2017-12-29 14: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卢玉辉 通讯员吴晓光、赵国华)12月26日下午,在威县武馆线梨园屯路口北一公里处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拉棉花秸秆粉末的拖拉机因前轮爆胎侧翻在路边深沟内,就在路人不知所措之际,巡逻至此的威县交警大队大葛寨中队民警立即组织救援,最终成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12月26日16时左右,威县公安交警大队大葛寨中队民警王连冬、闫志军、张子雷、杨洋、张东春、马文明在中队长许英带领下巡逻至武馆线梨园屯路口北一公里处时,发现公路西侧的路边有几个行人在对着深沟内指指点点,出于职业的敏感,中队长许英立即命令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只见一辆拉棉花秸秆粉末的拖拉机侧翻在公路西侧的深沟内,一名男性驾驶员侧卧在深沟的斜坡上,不能活动。

执勤民警一面拨打急救电话,一面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该名男子叫范敬和,系威县梨园屯镇东王曲村人,当天从陈庄村装载的棉花秸秆粉末准备运往梨园屯村,行驶途中拖拉机前轮突然爆胎,车辆失去控制侧翻进深沟内。范敬和称腰疼,疑似身体有骨折情况,为避免给伤者造成更大伤害,在伤情不明的情况下,执勤民警选择固守待援。

在等待急救车到来的过程中,因天气寒冷加上情绪紧张,范敬和浑身瑟瑟发抖。见此情形,民警王连冬立即将自己的警服棉袄脱下披在伤员背后取暖,同时将伤员头部放在自己腿上并用语言和肢体安抚伤者,稳定其情绪,保持伤员意识清醒,就这样在深沟内的这个斜坡上,民警王连冬保持半蹲姿势30余分钟,后在众人的努力下成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