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男子强奸未遂被咬 持刀拒捕最终落网

2017-12-29 15: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成思)12月26日,柏乡一女子深夜在家睡觉时,邻居回某某摸进屋内,对其欲行不轨,该女子机智回旋,抓住时机报警,柏乡县公安局民警在抓捕嫌疑人时,遭遇对方挥刀拒捕,3个小时后,嫌疑人被民警抓捕归案。

半夜邻居摸进屋

12月26日凌晨3时51分时,“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的夜,柏乡县公安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凌晨1时多有人窜入其家中欲对自己实施强奸。接警后,刑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出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在现场受害人回某(女,47岁)向民警讲述了自己遭遇的“黑色1小时”:当天深夜1时多她睡觉的时候朦朦胧胧感觉到有人在掀自己的被子,起初她以为老公回来了,便没在意随口问了句“干啥?”并无人应答,她顺手就要开灯,谁知竟然停电了。她摸黑找到了手机,借着手机微弱的灯光,发现爬到她床上的人好像是邻居回某某。她还未反应过来对方就一把捂住她的嘴,开始脱她的衣服。

她拼命挣扎,并一口咬住那个人的手指直到咬破才松口,那人因痛就放开了她。她为了自保,决定先稳住嫌疑人,便谎称说愿意与其发生关系,但是需要先给她钱,哄骗其去取钱,待嫌疑人一离开,她便趁机跑到本村乡亲何某夫妇家中,并在何某夫妇的帮助下报警。

持刀挥舞拒捕

民警通过受害人提供的信息以及走访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回某某,并决定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听到动静立即打开屋门站在门口,手持一把弹簧刀,挥舞着向民警示威,并不断说着“谁进来就杀了谁”。民警毅然拉开门帘打算进屋,嫌疑人看民警毫不畏惧,就将刀放在自己的脖子上,让民警不要过来否则他将自杀。此时表盘上的时间已经指向凌晨4时41分。

看到嫌疑人情绪比较激动,民警选择退到屋外,并在门外做起嫌疑人的思想工作。相持不下,民警向上级汇报并请求支援。柏乡县公安局副政委郭世军亲自带领特警大队、西汪派出所民警迅速赴现场。

清晨6时,嫌疑人与民警已在院内周旋了近两个小时,寒冬腊月,双方都已冻透,民警依然努力不懈对嫌疑人讲事实,摆道理。经谈判劝解,犯罪嫌疑人思想有所松懈,民警趁机进入屋内。在屋内郭世军通过手机转移嫌疑人的注意力,刑警一中队队长李彦鹏趁其不备迅速按住嫌疑人持刀的手,特警大队长广鹏磊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手中凶器一把夺下,历时3个多小时终将回某某成功抓获。

提醒:单身女性要锁好门

经讯问得知,回某某2015年离异,有一7岁女儿,目前在家待业与母亲住在一起,并无任何收入来源。12月25日晚回某某早早上床睡了,可是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到凌晨一时多,他出去上厕所,突然想到,邻居回某丈夫在外打工,目前应该是一人在家。

回某某遂心生歹意先跑到巷子里,将巷子里的电闸拉下,回家翻出一把刀,想带刀翻墙到邻居回某家。可是在翻墙的过程中,他心念一转把刀遗弃到房檐上,最终没有带进去。因平时邻居之间经常走动,所以他轻车熟路摸到了回某的卧室,这便发生了开头回某报警的一幕。目前,犯罪嫌疑人回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女性单独在家居住时,不仅要反锁大门,更要反锁好房屋的门窗。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