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个新年有“温度”! 第三届尚义冰雪嘉年华火热开幕

2017-12-29 17: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9日,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在张家口尚义县鸳鸯湖畔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刘雅静 王雪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王雪威)今天上午10时许,张家口市尚义县鸳鸯湖畔,由尚义县委、县政府主办,以“红红火火过大年,马莲冰雪乐翻天”为主题的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3月3日,共计65天。期间还将举办尚义冰雪旅游摄影大赛、冰雪冬令营、首届乌大张冰雪趣味运动会、张家口市大众速度滑冰赛等活动。

12月29日,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在张家口尚义县鸳鸯湖畔开幕,活动现场点燃了主场火焰。 记者刘雅静 王雪威摄

随着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宣布“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开幕,现场锣鼓喧天,掌声雷动,身着艳丽服饰的滑雪运动员手持国旗和彩旗,从一侧洁白的雪道上飞驰而下,送来了饱含冬奥梦想的火炬;现场嘉宾接过火炬,共同点燃“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主场火焰,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张家口市、宣化区、乌兰察布市、大同市的上千名冰雪爱好者齐聚在此,为本届冰雪嘉年华助兴。

12月29日,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在张家口尚义县鸳鸯湖畔开幕,图为冰雪趣味运动会冰球比赛现场。 记者刘雅静 王雪威摄

据了解,本届冰雪嘉年华结合“趣味﹢体验﹢娱乐﹢竞技”的活动需求,分设雪上项目区、冰上项目区、马莲雪雕区3个单元。雪上项目区突出“滑”“戏”两大特色,是冰雪嘉年华的核心区域。该区域配套建设了滑雪场的初级体验道、初级道、中级道、单板乐园4条滑雪道;冰上项目区突出“演”“娱”两大特色,主要包括冰雪项目比赛、汽车漂移和冰上娱乐三大板块。冰上娱乐主要有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自制冰车、冰上保龄球、冰上毛毛虫等趣味娱乐活动;马莲雪雕区,突出“景”“园”“会”三大地域特色,主要有雪雕观景、儿童雪上乐园和雪乡民俗园、民俗庙会三项活动内容,其中儿童雪上乐园和雪乡民俗园活动设置大型拖拉机雪圈、雪雕体验制作、欣赏主街雪乡、雪屋、雪景等9项内容。

12月29日,中国·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在张家口尚义县鸳鸯湖畔开幕,图为马莲雪雕区大型主题雪雕展。 记者刘雅静 王雪威摄

近年来,尚义县乘着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的东风,强力推进生态旅游快速发展,全力向“风光无限、秀美尚义”的总目标大踏步迈进,坚持不懈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本届冰雪嘉年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发展目标,通过系列冰雪活动,形成冰雪活动特色化、冬季旅游品牌化、旅游产品系列化,丰富全县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同时也为全市乃至晋、冀、蒙地区群众搭建冬季运动平台。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