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济高铁首发车上座率100%

2017-12-29 10: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济高铁首列动车组列车的乘客收到了石济客专开行纪念品。

石济高铁首发列车全程上座率100%

12月28日晨,在石家庄火车站1站台上,石济高铁首发的D1611次列车宛如时尚的“飞船”雄姿英发。此时,列车全车16节车厢的大门全部敞开,迎接着首发列车的乘客们。虽然当日户外温度接近零度,但记者刚进入列车车厢,一阵暖流就扑面而来。

8时整,D1611次高速动车组列车载着乘客平稳驶离站台,向着胶东半岛飞驰而去。坐在首发车上,旅客王先生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业务员,经常因工作往来石济两地,每次坐火车都要4个多小时,感觉旅途十分漫长,“我盼望石济高铁开通已经盼了半年了,25日从济南乘坐普速车来石家庄办公,没想到今天就能直接坐着高铁回济南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不耽误去单位上班。”

对大学生吴颖来说,石济高铁的开通直接缩短了自己的回家路。吴颖家住德州,目前在西安上大学,由于两地间的火车票十分难买,往返两地需要在石家庄中转。“石家庄到西安的高铁都在石家庄站停,但到德州的普速列车则在石家庄北站,由于往返两个火车站间不方便,我每次都是选择坐普速车到北站再倒车,全程要十四五个小时,现在石济高铁开通了,我可以全程高铁往返,五个多小时就到家了。”

记者了解到,石济高铁自12月27日上午开始售票,截至28日清晨,D1611次列车首发当日石家庄车站售票492张,全程售票达1294张,全程乘客上座率达到100%。

车厢内两侧悬挂着红色的新年吉祥物

在当天石济高铁的首发车上,记者注意到,该车每节车厢两侧都悬挂了红色的新年吉祥物,车窗上也张贴着喜气的窗花。石家庄客运段业务指导丁然介绍,石济高铁开通之时正值年底,她们专门准备了吉祥物,以提高乘客的乘车体验。

首发车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由石家庄客运段组织的一台小型互动节目了。乘务员首先在车厢内寻找了部分幸运乘客,以问答的形式普及石济高铁相关知识,并向幸运旅客发放包括衡水特产毛笔、潍坊风筝等颇具地方特色的乘车纪念品。同时列车员还在车厢内以相声的形式,向旅客宣传乘坐高铁列车的常识和注意事项。

针对石济高铁与京沪、京广相连接,换乘旅客较多的特点,该趟列车的乘务员还在车上向旅客介绍石家庄、德州东、济南西、济南站的各个换乘车次,以方便旅客快捷换乘。乘务员说:“这趟列车沿途旅游资源较多,而且冀鲁文化也有所不同,所以我们提前了解了山东乘客的称呼特点以及文化背景,在今后的服务中,乘务员还会向旅客介绍石家庄、衡水、济南、青岛等沿途站点的风景名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