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东站,这样乘车更便捷

2017-12-29 11: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孙博文)12月28日,伴随着石济高铁的开通运行,石家庄东站正式投用。记者当日来到东站亲身体验了东站的高效运营。

现场:乘坐首发车回济南老家

28日上午10时,东站广场上清洁车正在进行地面保洁,保洁人员也在紧张地进行清扫工作,广场上有市民通过,也有市民在拍照留念。

得知东站当日开通,家住北宋的李师傅和老伴乘坐地铁来到东站。李师傅今年75岁了,老家在山东,还有一个姐姐住在济南市里。年龄越大就越想念老家的人,李师傅和老伴打算元旦回济南看望姐姐。李师傅感叹,现在真方便,坐地铁就到了东站,都不用出地面,就可以转到高铁了。但唯一让李师傅感到遗憾的是,车站大屏幕尚没有列车运行时刻表。

在石家庄工作的商先生和同事正快步穿过东站广场,两人老家都是山东济南。他们听说石济高铁28日开通,昨天就立即购买了车票,他们要乘坐第一天开通的高铁列车回济南老家。

停车:地下车场可停180辆车

记者看到,从地铁站出来按照指示牌可以直接来到东站地下部分的出站口,在东站出站口可以按照头顶标示和地下标线,顺利找到出租车蓄车区和公交车站,在出租车蓄车区的旁边就是社会车辆停车场。

据石家庄城投集团东站施工负责人介绍,地下工程包括63辆出租车蓄车区、180辆社会车辆停车场,以及轨道交通接驳空间,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通过轨道交通接驳空间可实现与地铁一号线的短距离换乘。

站前广场根据使用功能不同,自西向东分为辅助绿地、主广场、公交停车及换乘广场、绿荫社会停车场及城市绿地五部分。其中,公交站台5道,可同时容纳15辆公交车落客,绿荫社会停车场可供552辆社会车辆停放。

小提示

进站方式

乘地铁:乘坐1号线在石家庄东站下车,通过地下通道进入地下空间。

乘公交:乘坐公交车到秦岭街北口公交站下车,通过地面广场进站。

乘社会车辆或出租车:通过307国道、秦岭大街、天桂街可到东站。乘坐社会车辆及出租车辆的旅客可在站前广场南侧设置的地面落客区下车,进站候车。

自驾:广场东侧设置地面停车场,广场西侧设置地下停车场。

出站方式

东站采用上进站下出站的模式,出站口在主站房地下,出站后可选择公交,地铁,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