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余台外国话匣子“做客”邯郸市博物馆

2017-12-30 02:2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艾换平 记者乔宾娟)2018年元旦,由邯郸市博物馆主办的《异域飘来的音符——加拿大籍华人叶献杰先生藏老收音机特展》将在该馆临时展厅展出,展期截至1月13日。

百余台外国话匣子“做客”邯郸市博物馆

2018年元旦,《异域飘来的音符——加拿大华人叶献杰先生藏老收音机特展》将在邯郸市博物馆展出。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布展。 陈苏冬摄

本次展出的百余台收音机来自加拿大籍华人叶献杰先生的收藏,其中,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欧美收音机为主,兼有日本、香港生产的机型。叶先生热心公益文化事业,不远万里,漂洋过海将自己收藏的百余台收音机运回国内,在邯郸市博物馆举办展览。

收音机,别名无线电、广播,俗称话匣子、小喇叭,它曾是多少人洞悉外面世界的唯一媒介,也曾让多少人魂牵梦绕。从世界上第一台收音机诞生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