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风雪中绽放芳华

2017-12-30 07: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风雪中绽放芳华

越野滑雪残疾人运动员在风雪中训练。  记者贾恒 赵杰摄影报道

12月13日,晴,最低气温-17℃,崇礼富龙滑雪场。冰天雪地中我省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队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残疾人运动员正在艰苦训练。

陡坡雪道上,残疾人运动员梁子路不停地冲刺滑行,跌倒了,爬起来,接着滑,再跌倒,再滑……这股子不服输的劲头儿,引得周围滑雪爱好者纷纷“点赞”。

风雪中绽放芳华

高山滑雪队残疾人运动员梁子路站在山顶准备向山下滑行。在每个残疾人运动员心中都有一个梦想——突破极限,超越自我。  记者贾恒 赵杰摄影报道

滑雪场最高处,坐式滑雪残疾人运动员张扬正在准备完成下冲动作。“练习滑雪,目标就是为了能够参加冬残奥会,冰雪运动,给了我不断挑战自我的勇气和力量……”今年35岁的张扬,已经没有年龄上的优势可言,但他不愿放弃。

“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太棒了!听不见他们喊一嗓疼,叫一声苦,‘轻伤不下火线’,休整个把天,他们又迫不及待回到训练场。付出这些辛苦,为的就是圆自己的冬残奥梦。”说起自己的队员,滑雪教练乔雪潇满是自豪与欣慰。

风雪中绽放芳华

坐式越野滑雪残疾人运动员张明明(右)在风雪中艰难爬坡。他练习滑雪才5个月,现在手掌已满是老茧。  记者贾恒 赵杰摄影报道

12月18日,阵雪转晴,最低气温-21℃,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越野赛道上,从河北到黑龙江参加越野滑雪项目集训的残疾人运动员们正在赛道上挥洒着汗水。

风雪中绽放芳华

天未亮,残疾人运动员们就开始了热身训练。  记者贾恒 赵杰摄影报道

15岁的王晨洋没有双臂,少了雪杖的帮助,他要靠不停地扭动身体来保持平衡,风雪中体力的消耗常人难以想象。王晨洋和其他38名残疾人被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选中,从河北到黑龙江参加越野滑雪项目训练。亚布力滑雪场的越野训练赛道总长2.5公里,残疾人运动员们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50多公里,风雪无阻,难度和强度非常大。有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训练中冻得下半身失去知觉,但为了超越自己实现梦想,他们义无反顾,没人当“逃兵”。

“他们是训练场上当之无愧的强者”,越野滑雪教练邱连海说起河北残疾人运动员们的执着和坚韧,脸上满是钦佩。

从崇礼到亚布力,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正在为实现冬残奥梦想奋力拼搏。凛凛寒风中他们倾力付出,漫天雪花里他们执着而坚定……

风雪中绽放芳华

晚餐时分,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正在就餐。各项目队对运动员的饮食进行了合理安排。  记者贾恒 赵杰摄影报道

链接

为了迎接2022年冬残奥会,2016年河北省残联正式组建河北省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队,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壶等雪上和冰上项目,目前,139名残疾人运动员正分别在黑龙江亚布力、山东青岛和我省崇礼等地紧张训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