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举行2017年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2017-12-30 14:4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人机投弹灭火、高压水车喷水灭火……12月29日,由石家庄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的2017年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活动,在鹿泉区上庄镇洞沟村村西山场举行。两百余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现场演练了高压水车喷水灭火、灭火炮灭火,同时,还有无人机“上阵”,进行了投弹灭火。

2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鹿泉区上庄镇洞沟村村西山场内,只见一处场地火苗上窜,浓烟滚滚……石家庄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的2017年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活动正在举行。

两队森林消防队员背着水带迅速赶往着火点,同时,一台无人机飞到火区上方,投下灭火弹,伴着一声爆炸,火势减弱。

此时,消防队员娴熟有序地递次前进,将水带输送到火点附近,随着水枪喷射,火灾很快被扑灭。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无人机悬挂灭火弹,进行投弹灭火,一方面可以有效扑灭悬崖峭壁、人员难以到达的小面积火区,另一方面,还可以将大火炸散,起到压制火势的作用。”在现场,石家庄林业局防火办负责人冯志清指着在天空盘旋的无人机说,目前配备的无人机可以外挂15-20公斤的灭火弹。

“近年来,在森林火灾中,采用以水灭火方式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安全系数大、灭火彻底等特点。”他说,高压水车的水压很高,对于石家庄范围内的山场,不用再另接水泵,就可以将水输送到山顶。

除了无人机投弹灭火和高压水车喷水灭火外,此次实战演练还包括5公里越野比赛、“以水灭火”技战术比武和灭火炮灭火表演等。共出动石家庄市森林消防大队队员100名,山区八县(区)消防队员136名,指挥车10辆、运兵车30辆、水罐消防车5辆、水泵28台、细水雾灭火器10台、水带3000米、移动蓄水池21个、水枪21支、肩扛式灭火炮3台、无人机1架。(记者 李春炜)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