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害了!邢台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合龙(图)

2017-12-30 19: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邢台电(记者邢云 通讯员郝志江)作为邢台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过街人行天桥,顺德路跨中兴大街天桥的建设备受市民瞩目。今天,笔者在现场看到,此过街天桥主梁已吊装合龙,天桥结构崭露雏形。项目负责人称,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

12月30日,邢台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现场施工中。记者邢云摄

这条过街天桥地处邢台市老城区,周边为商业集中区和学校等。中兴大街为邢台市贯穿东西的主干道,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建一座过街天桥显得尤为迫切。

12月30日,施工人员正对邢台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桥体进行焊接。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该工程系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钢结构公司承建。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景雷介绍,工程地处邢台市区主干道两侧,地下管网交错,施工难度较大,“与钢筋混凝土结构过街天桥相比,钢结构过街天桥减少了立模、试压、浇筑、养护、拆模等诸多工序,不仅工期大为缩短,而且结构更为安全稳固”。

邢台首座钢箱梁过街天桥效果图。 郝志江供图

该人行过街天桥为单幅桥,由两部分钢箱组成,桥体呈“S”形,桥长约45米、宽5米,有14根桥墩,西侧设2个钢结构梯道,东侧设2部自动扶梯,南北向横跨中兴大街。

刘景雷说,这条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是邢台市首座,桥梁的全部部件首先在工厂车间预制完成,然后运至现场安装,“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连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施工进度,下一步,将进行电梯安装、桥面铺设、安装防护栏以及桥面亮化等扫尾工作,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市民过街安全提供交通保障”。

据了解,邢台市横跨中兴大街的另一座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北国--凰家),前不久开始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