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邢台文聚彬:25年义务救治烫伤患者千余人

2017-12-31 06:3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爱心人士文聚彬

25年义务救治烫伤患者千余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在邢台市,河北东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文聚彬有一个响亮的名号——“三贴”爱心医生。25年来,他贴时间、贴精力、贴药费,凭借家传医术救治烫伤患者上千人,广受称赞。

文聚彬出生在南和县的一个中医世家。受家庭熏陶,医学专科学校毕业后,他成了南和县河郭乡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尽管后来下海经商、创办了路桥公司,他在心底却从未丢弃治病救人的信念。

2013年8月的一天,文聚彬正在石家庄忙项目,突然接到老乡的一个求救电话:邻居家出生仅10个月的女婴,因为不小心碰倒了暖水瓶,被开水烫伤了前身和半个后背。“孩子伤情紧急,什么都比不了救人重要。”把手头上的工作安排好,文聚彬立刻驱车往回赶,2个小时后就一路风尘地开进了村。检查完孩子的伤情,文聚彬为她敷上自己调配的伤药。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小女孩的烫伤很快好转。邻居感激他救治孩子尽心尽力,早早就准备好了一个大红包,可文聚彬却执意不收。最终,拗不过孩子奶奶,他才从老人手里接过2.5公斤玉米面和5公斤花生,而这也成为他救治烫伤患者以来收取的唯一一份礼物。

2015年5月,文聚彬又接治了一位石家庄60多岁的烫伤患者。对方慕名而来,赶到时已是晚上9点多钟,文聚彬不仅帮他安排好住处、敷上药,还跑到超市给老人买了些吃的、用的,边唠家常边为其按摩缓解疼痛。

每当工作生活和治病救人冲突时,文聚彬总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用他的话说:“钱没了可以再赚,人命耽误了,可就挽回不了了。”25年里,他累计救治烫伤病人千余人,像这样的“赔钱”事,就连自己也数不清究竟干过多少。

谈及未来的打算,文聚彬笑笑说:“我还想组建一支烫伤治疗救援队,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义务服务,只要能帮到更多人,再贴多少我心里也高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