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19.4万余名受灾困难群众获冬春救助

2017-12-31 21: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张忠才)日前,邢台市困难较大的7个县市区的民政部门,从邢台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运走了用来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物品。邢台市近日从上级争取到3535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现已根据相关情况将其分配给了各县市区。

据调查统计,2017年,邢台市有19.4万余名群众遭受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需要口粮、衣被、取暖或其它生活救助。为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2017-2018年度冬春期间基本生活需要,邢台市在争取上级救助资金外,先后筹集并向相关县域分发棉大衣2200件、棉被4480条、棉褥1500件和棉衣裤1530套。邢台市还印发《邢台市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要从口粮、取暖、衣被、医疗四方面,分类救助冬春期间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受灾群众,对因灾住房倒塌、农作物全部绝收、家庭主要劳动力死亡或有重大伤病的农户实施重点救助。邢台市还要求各县市区制定切实可行的受灾群众冬春救助方案,把相关低保户、优抚对象等作为重点救助对象,实施精准救助,专款专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