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加紧施工 600多名建设者冒严寒奋战在一线

2018-01-01 11: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施佳生)坝上风冷,关外极寒。2017年12月31日的崇礼,气温已降至零下20摄氏度。奋战在太子城隧道的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段项目部的600多名建设者,正在冒着严寒全面掀起冬季施工大干热潮。为保证项目进度,即使是2018年新年临近了,但他们仍在坚持施工。

崇礼铁路全长53.84公里,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北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在太子城隧道出口处,一辆辆重型卡车进进出出。太子城隧道全长4777米,是崇礼铁路的最后一条隧道。隧道内由于地质结构复杂,岩石松动和透水问题加大了施工难度。目前太子城隧道正洞进尺971.1米,以每日掌子面掘进6米的速度推进。随着隧道的逐渐掘深,里面的空气也越发混浊,气压变高,人们正常呼吸有些困难,但建设者仍每天在这里工作8个小时。

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段项目部党工委书记丁亚文介绍,为保证工期,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600多名工人仍将坚守在施工第一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