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要让客户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你就在身边
——访国华人寿秦皇岛中支总经理王建军

2018-01-01 14: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建军 刘光昱摄

10年前,王建军刚刚涉足保险行业,是最基层的业务员,一点一滴学习业务;10年后,他成为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在秦皇岛保险市场“开疆扩土”。华丽蜕变的背后,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的康庄大道——国华人寿秦皇岛中支成立一年时间,新单保费达到4.5亿元,在秦皇岛新单市场排名第二。

“保险公司不能只想着赚钱,更应让人感受到服务,让百姓信任、放心。”从基层一步步走到今天,能够带领团队取得非凡业绩,对于保险,王建军自然有着自己的一套做法。

王建军接受采访 刘光昱摄

从业务员做到总经理

“我穿西装,也不像老总啊!”在约定的访谈时间,王建军准时而来,他满脸笑容地先跟认识的朋友们打了一圈招呼,几句玩笑立刻让气氛轻松了起来。

出现在记者眼前的王建军,不高的个头,偏黑的皮肤,虽然身着正装,但周身散发的气质更像邻家大哥。

访谈刚开始,王建军显得有些拘谨,一问一答有些中规中矩。然而就当记者准备找个话题缓解一下气氛时,却发现还没开口就不需要了。因为王建军很快适应了访谈节奏,还会自己主动找话题,保险业务员出身的“实力”不容小觑!

生活照 本人供图

“从业务员到总经理,我一步都没少过。”王建军用一句话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

2005年1月进入全新陌生的保险行业,王建军从事的是最基层工作——保险业务员;之后10年,他经历3家保险公司,从业务员一步步做到经理、县公司经理、公司副总;2015年,国华人寿准备进入秦皇岛市场,王建军牵头一点一滴做筹建工作;2016年11月,国华人寿秦皇岛中支正式运营,身为总经理的王建军带领团队开始了新的拼搏。

宠辱不惊,方能成就大事。并不算短的13年从业经历,被王建军用简单的一句话就概括而过,不谈辛苦,不表成绩,留给人的是他的一份淡然。

王建军在办公室

跟他谈话似有“魔力”

人们喜欢把作品比作自己的“孩子”。访谈刚刚进行十来分钟,王建军提出要先谈谈自己的“孩子”,有些“迫不及待”,却没有炫耀的成分,尽管实际上他确实有炫耀的资本:只拥有两个营业部、一个支公司的国华人寿,一年来新单保费达到4.5个亿,在秦皇岛市场新单排名第二!

“一些意外险的卡单非常受欢迎。”见记者对“卡单”面露疑惑,王建军立即停下了要说的话,转而解释起卡单,“30、50的,还有100的,保一年,磕了碰了的都可以赔。花得钱不多,理赔特别快。”一通讲解,没有一个专业用语,却让记者这个门外汉立刻明白了什么是“卡单”。

访谈过程中,这样的情形不止发生了一次,每次王建军都是用一种深入浅出的“大白话”迅速将专业术语解释得通透明白。简单而直白的表达,时刻关注你的感受,这就是王建军的谈话方式。也让记者明白,这才是高层次的推介。

工作照

细微之处凸显服务意识

“秦皇岛城市不大,人口也比保定、唐山这些城市少,但秦皇岛市场的保费占比量却很大,这说明什么?说明秦皇岛的老百姓认保险。”说起秦皇岛保险市场,王建军话语间不乏身为秦皇岛人的自豪,“目前秦皇岛市场上经营寿险业务的公司有26家,这么多的公司过来,也说明看好的秦皇岛寿险市场。”

保险公司多,竞争自然激烈,对此,王建军有自己的应对之道:要让客户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你在身边,客服节、免费体检、生日祝福……

一项项暖心之举,细微之处凸显的是王建军的服务意识,周到热情的服务也为他带来了更多的朋友,“保险公司不能只想着赚钱,更应让人感受到服务,让百姓信任、放心。”

成功者肯定有他独特的成功秘诀。王建军似有一种“魔力”:他会用一种娓娓道来,不疾不徐“舒适度”极高的谈话方式,让人时时处在“相谈甚欢”的状态中,让人在不知不觉间把他的话记在心间。(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