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社区好人拾金不昧 通过朋友圈找失主

2018-01-01 14:23:4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联盟街道雷俊芳将钱包物归原主。

这两天,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办公大厅发生了一件暖心小事,一位在辖区居住的老人将钱包丢失在路上,恰巧被路过的街道办工作人员雷俊芳捡到,苦等失主无果,她通过万信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将捡钱包的消息发布在业主群中,3个小时后失主寻来,钱包完璧归赵。

昨日,记者联系上联盟街道劳动保障科工作人员雷俊芳。据她回忆,前几天的一天中午11时许,她从新华区社保局办完业务,骑车行至联盟路与泰华街交叉口附近,看到自行车道上“躺”着一个咖啡色的物品,走近一看,是一个手工编织的钱包,她捡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20元、50元、100元等面值不等的现金,还有一张万信城市花园小区的出入卡。钱包里还有一串钥匙,用一根红绳系在钱包拉链上。她猜测,钱包的主人应该是一名老者。

“虽然里面的钱并不多,但老年人都较为节省,弄丢了钱包肯定着急,于是我便站在原地等失主。”雷俊芳说,可她左等右等也不见有人寻来,只好先骑车回家。

雷俊芳想到了那张小区出入卡,立即联系上了万信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我把出入卡拍了照片给她发过去,想通过这张卡找到持卡业主。”雷俊芳说,通过出入卡查询无果后,两人想到一个“妙招”,将钱包拍照发到小区业主微信群里,还附加上雷俊芳的工作地点和电话,希望失主或失主的家人看到后能尽快来认领。

当天15时许,一位老人来到街道办找雷俊芳认领钱包。原来,失主并不是万信城市花园小区的业主,而是暂住在儿子家,她在回家途中不小心把钱包遗落,后来儿子在业主群里发现了这条“失物认领”消息,“钱包里都装着啥,老人家都能答出来,拿到钱包她开心极了,我也挺高兴,这是我应该做的。”雷俊芳说。(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