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感谢公司造就了今天的我——访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杨薇

2018-01-01 17: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薇接受采访

热情、活泼、努力、向上,在人们眼中,保险行业一直是年轻人的行业,无数年轻人由此迅速成长起来,杨薇就是这其中的一员,12年基层工作最终转化成“走出去”的勇气,凭借杰出的业绩,杨薇两年就做到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人寿)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

在杨薇身上,既有热情张扬,也有踏实肯干。当勤劳肯干遇到了识人善用,就像千里马遇到了伯乐。对于公司,杨薇一直心存感激,“我从来不是因为有抱负走到了今天,而是公司造就了今天的我。”

杨薇

●误打误撞进入保险业

只看其名,杨薇即使不是婉约派淑女,也应该是有那么些女人味的,没想到,来到记者面前的杨薇十足一个“假小子”:短发配黑框眼镜,走起路来风风火火,说起话来干脆利落,有些自来熟。

“这个资料看你用不用得上。”访谈刚开始,杨薇就递给记者一份材料,因之前常与媒体打交道,对于采访并不陌生,同时也让记者感到了她的细心。

2003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杨薇正巧赶上新华保险秦皇岛中支筹建。虽然学的信息管理专业并不太对口,但杨薇还是决定去试试,没想到几轮面试下来,她真的通过了,使她最终成为保险行业的一员。

“刚来时什么也不知道,此前也从来没接触过,一脸懵圈。”就这样,一切从零开始的杨薇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因为应聘的是行政人事工作,对于一线保险业务接触并不多。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相对稳定的行政岗位,虽然没有太多业务压力,但也让她对保险一直没有专业系统的学习和认知,最初的知识都是在公司里面的零星接触。

健谈、真诚、热心,在旁人眼中,杨薇绝对太适合做业务了,然而当多年前领导建议她转一线去带业务团队时,她却是拒绝的。

“别看我大大咧咧的,其实骨子里还是有点儿小文艺的,不是特别想去闯的人。”常年做行政人事工作,也让杨薇缺乏能带好团队的自信。

杨薇

●从“门外汉”到“领头羊”

转机出现在2015年,杨薇终于决定听从领导建议,从后线转到一线,出任该公司营销部经理。

这次,杨薇是有些底气的:任谁在一家公司待了十多年,经验总归是有的吧?然而,有底气是一回事,真正操作往往又变成了另外一回事。

几百人的团队怎么带,怎么让这么多人都去做对的事,如何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当谈业务受挫时该如何安抚……一个个问题就像一道道坎儿,一下子都摆在了杨薇面前,巨大的压力扑面而来。

学呗!压力面前,杨薇只用了这最直接也最磨人的一招。“从小到大上学,都是老师夸奖的好学生,我想把事情做好,而且我知道,此时团队的队员们也在看着我,能不能度过这一关,将决定我在团队的影响力。”

杨薇工作照 本人供图

把能用的时间都用来学习、跟资深人士请教、跟团队经常沟通……初带团队的近11个月时间里,杨薇每天都处在这样疯狂的状态,保险知识、团队管理、产品营销……恶补所有跟保险相关的知识,学习经验。

2016年,在行业大势冲击下,及时调整策略,稳定了团队;

2017年,锻造了一批优化的精兵强将;

2017年3月、9月,业绩连创秦中支历史新高;

截至12月14日,累计十年期交2601万,期交3092万,同比正增长73.3%和71.3%……

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强的业务能力,两年里,杨薇的事业连创高峰,2017年10月,晋升总经理助理。

杨薇生活照 本人供图

●为家庭织就“保障网”

三口之家,14张保单,杨薇说远远不够:保险品种不够,保额也不够……

身为从业者,杨薇在积极宣传保险保障作用的同时,也在不断努力为家庭织就一张“保障网”:

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身体健康不容忽视;孩子还小,教育问题必须考虑;老公经常在外奔波,安全问题必须重视;还有未来养老规划……在杨薇看来,14张保单距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得太远。

“20多岁每天跟活兔子似的,根本不会考虑买保险,但是过了30岁就会开始考虑,希望家庭能够有更多保障。”杨薇说。(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