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全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8-01-02 09: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衡水市召开质量强市工作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会,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近年来,衡水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出台质量强市考核和管理办法,建立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出台了一系列意见、规划等文件,并将质量强市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积极构建全方位联动推进机制和多级考核激励机制。为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该市成立了市、县两级标准化推进机构,在重点行业建立质量促进会,在区域特色产业中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使品牌培育创建不断深化,省级名优品牌保有量达256项,在全省名列前茅。

技术支撑能力是建设质量强市的关键。该市坚持科技引领,建设以国检中心为龙头,以区域特色产业检测机构为支撑的质量技术综合服务平台,以检验检测和技术研发为代表的高技术服务业蓬勃发展。目前,衡水市拥有老白干、橡胶等4个国家级标准化技术分委员会或工作组,工程橡胶、塔桅2个省级委员会;获批筹建国家级品牌示范区2个、省级1个;培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项、中国驰名商标19件、省著名商标385件。两家国检中心、8家省检中心及102家其他各类检测机构的建成,为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了坚强支撑。2017年,阜城等3县陆续建成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更是实现了机构跨领域整合和服务标准流程的统一,让质量技术机构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日前,经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同意,衡水市成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面对新的机遇,衡水市成立了高规格的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完善了推动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举措,编制了《衡水市全面抓质量提升打造“质量衡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衡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系列创建规划。落实12方面62项具体任务,力争在两年内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市明确围绕打造“4+4”主导产业体系,盯住重点产业提标准,盯住重点企业优产品,盯住重点领域抓严管,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质量要素集聚区、质量强市标杆城市。力争用5年时间推动衡水质量发展迈向新时代,打造“质量衡水、魅力湖城”全新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