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

2018-01-02 09: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救助管理站出动救助人员和救助车辆,载着棉衣、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排查了汽车站、火车站、桥涵、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露宿聚集区域。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向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明白卡》,详细介绍相关救助政策、救助措施等,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救助工作。

进入寒冬以来,衡水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尽全力确保他们温暖过冬。该市要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备勤,对求助人员全天接待,救助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确保工作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重点做好严寒恶劣天气街头救助和夜间排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告、及时引导入站救助,特别加强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病人等特殊流浪乞讨人员的保护性救助服务。提高依法救助能力,为生活不能自理的受助者提供喂饭、洗衣、理发等亲情关怀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