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开展扶工助企活动激发创新创业激情

2018-01-02 22: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白增安)“公司从北京一个实验室起步,入驻邯郸经济开发区以来,市里和区里有关部门都对我们进行主动帮扶,在生产经营、税收、金融等多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助力企业不断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近日,河北华厚天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洁对笔者表示,自邯郸市实施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机制,开展扶工助企活动以来,企业不再为外部发展环境发愁,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生产和经营。

2017年9月,邯郸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广泛开展扶工助企活动的意见》,以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产业龙头、利税大户及困难企业为重点,建立市县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机制,重点联系服务规模大(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社会贡献、发展潜力大(“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积极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每位市级领导联系服务3至5家企业,37名市级领导共联系服务131家企业,市直部门774名处级干部每人联系服务1家企业,各县(市、区)也参照市里做法,明确县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企业,进一步畅通了市场主体与政府沟通渠道。

开展“万名干部大走访”,推动干部下基层。活动中,邯郸市各级干部深入企业了解真实经营状况,梳理企业在用地、融资、人才、审批、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扶工助企工作台账。按照“一位领导、一个单位、一抓到底、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精准服务。主动送政策进企业,把国家和省、市关于工业企业、涉农企业、商贸企业及财政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优惠政策进行汇总梳理,目前共梳理23项、115条政策要点,已辑印成册,集中向企业发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