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教师哲学思想研究》评介

2018-01-03 10: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玉平

提高教师质量是教育改革成功的关键,这已经成为世界教育领域的共识,而从哲学角度对教师专业特性进行探索与研究,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质量有着重要意义。郭芳新著《教师哲学思想研究》着重在哲学视野下对教师专业特性进行深入研究,阐释了教师哲学的理论意蕴。

该书从哲学本体论的视角对20世纪下半叶以玛克辛·格林、奈尔·诺丁斯和帕克·帕尔默三位为代表的美国教师哲学思想进行了深入研究。作者运用第一手文献建构了教师实践本体存在、教师关系本体存在和教师精神本体存在三种取向的教师哲学思想,并从意识基础、行动逻辑和实现路径三个层面进行深入剖析和研究,同时梳理了对教师本体认识的历史发展脉络。该书逻辑严谨,论据充分,对我国教师理论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