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大桥合龙(图)

2018-01-03 14:4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2017年12月29日下午,随着现场指挥长下达指令,石家庄南绕城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特大桥挂篮施工的最后一板开始浇筑,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据介绍,该桥跨越南水北调段全长260米,主跨长达121米,为河北省目前合龙的最大跨度波形钢腹板桥梁。据施工单位利越集团南绕城高速四标段项目负责人黄宝华介绍,由于要保证南水北调不受施工污染,因此该特大桥采用挂篮施工的施工工艺和波形钢腹板混凝土箱梁的结构设计,采用波形钢腹板设计,第一可以有效地减轻桥梁的重量,第二可以增加桥梁的耐久性。同时,合龙段混凝土采用全封闭电加热保温措施防止混凝土受冻,由专人负责混凝土养护,养生期间始终保持环境气温不低于10℃,确保施工质量。

记者了解到,南绕城高速起点为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沿衡井公路南侧向东布线,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南三环相接,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并与规划建设的石衡高速顺接。该项目穿越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化工园区和藁城区等6个县区,建成后将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目前,南绕城高速累计完成投资62.36亿元,占总体投资的75%。其中,路基累计完成50%,路面工程完成31%,桥涵工程完成80%,隧道工程完成82%,预计2018年主体完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