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新婚夫妇新事新办 省下鞭炮钱捐款做善事

2018-01-03 16: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双双 记者代晴)1月2日,2018年上班的第一天,河间市沙河桥镇政府迎来一对新婚夫妻——付广森和钟琳。结婚刚刚5天的小两口儿,拿着6万块钱,一半捐给河间市第一党支部旧址修建项目,一半捐给家乡的贫困户。

“这6万块钱中的2万元,是我们退回的烟花爆竹钱,还有4万元是我俩的改口费。我们现在还年轻,有多大本事就做多大事儿,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为家乡做点儿贡献。”付广森真诚地笑着说。

24岁的付广森是河北福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沙河桥创业;妻子钟琳是米各庄小学的语文老师。二人经人介绍后,相识相恋,定于去年12月29日举行婚礼。

付广森家庭条件较好,婚礼前几天,家人就定了2万元的鞭炮,计划着大闹一场。付广森知道后,赶紧和父母商量,“镇政府天天号召移风易俗,而且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你们看这几天雾霾这么严重,咱得带个好头儿啊!”付广森做起了父母的思想工作,坚决不让燃放鞭炮。

“儿子结婚,咱又不是没条件,放点鞭炮怎么啦?你看谁家结婚静悄悄的?”父亲付兴永有点想不通。

付广森灵机一动,“爸,咱把鞭炮退了,省下的钱捐出去,不比放鞭炮污染环境有意义吗?”一向爱做善事的母亲冯东荣忍不住笑了,是啊,这样的婚礼更有意义啊!

男方父母虽然是同意了,但他们又担心,万一儿媳妇娘家那边嫌结婚没个响动,不愿意咋办?了解情况后的钟琳干脆地说:“甭担心,我去说!”

没想到,钟琳的父母更开通,简单一说就举手赞成,连亲戚们都说,“这是好事儿啊,支持!”

就这样,去年12月29日上午,虽然没有喧闹的鞭炮声,但两位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欢欢喜喜地举行了婚礼。

结婚后,付广森和钟琳商量,“咱们再多捐点儿吧,不是还有4万元的改口费吗,一块拿出来。河间现在正为修建第一党支部旧址募捐,咱们3万元给党支部,3万元给乡里的贫困户。”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河间市沙河桥镇党委书记石立波说:“非常感谢付广森、钟琳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他们的行为非常令人感动。在他们的带动下,沙河桥镇很多爱心人士也表示愿意捐款,成立爱心基金,救助全镇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