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碑店一民营企业家坚持敬老助学廿四载(图)

2018-01-03 18: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日,保定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振堂回到老家定兴县南合庄村,为村里老人发放敬老金。 时爱民摄

河北新闻网1月3日保定电(葛西劝、时爱民)今天,保定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振堂又像往年一样,带着家人回到老家保定定兴县南合庄村,为全村500多位老人发放敬老金10万余元,这份执着的敬老爱乡之情至今已延续了24年。

30年前,张振堂白手起家创办了新凯汽车集团,在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他也不忘热心公益、回报社会。2015年他捐款310万元为家乡南合庄新建一所高标准小学,同年又为定兴县固城镇9所农村小学出资30万元购买图书3万册;2017年他设立了贫困学子助学基金,首批10万元奖学金奖励给了20多名考上不同类别高校的贫困大学生……据统计,多年来张振堂支持救灾、扶贫、兴教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已累计超过3亿元,他也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