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区百台电动公交车配备新型消防装置

2018-01-03 16: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通讯员张晶晶)从承德市公交集团获悉,该集团新引进的100台纯电动公交车,近日都已安装新型消防装置,该市成为全国第三个、全省首个在公交车上采用此项新型灭火装置的城市。

据介绍,此次新引进的100台纯电动公交车,在驾驶员头顶多安装了一个喷淋装置开关。遇到火情,司机只要按下按钮,安装在车厢内的喷淋装置就会启动。这种新型消防装置安装在车厢中轴线上,一旦启动,便能做到无死角喷射,可在3秒钟控制火情,7秒钟彻底灭火。根据北方城市冬季干燥的情况,该市灭火装置内的药剂量由日常的30升提升至60升,试验证明该种药剂对于人体无害。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0台安有新型灭火装置的公交车投入使用,另外90台公交车也将于近期投放到市区各条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