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滦平养殖业80%废弃物实现综合再利用

2018-01-03 16: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通讯员霍腾达、尚卫)养殖业是一项重要的富民产业,滦平县将治理农村污染与富民产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通过大力推行“清洁畜牧业+微生物转化业+绿色种植业”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使养殖业产生的80%废弃物实现了综合再利用。

经营奶牛场的郝玉芬,她的奶牛场存栏奶牛1000多头,是当地的龙头企业。随着规模扩大,奶牛场每天产生的50多吨粪尿无法处理,形成了严重的污染隐患。滦平依托该奶牛养殖场,通过整合流转周边土地,建起了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在示范园内,每座果蔬大棚都有一条管道与养殖场的沼气池相连通,养殖场的沼液为果蔬大棚提供了充足的有机肥,同时沼气还提高了大棚内的温度,改善了果蔬品质;果蔬大棚的枝叶、秧苗等,成了饲养奶牛的原料,实现了蔬菜种植与奶牛养殖的循环发展。

从事蔬菜食用菌种植及有机肥制造的谷丰农业公司,在生产的过程中,通过对有机废弃物进行物化催腐、发酵、干燥、分筛等,做到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形成“种植养殖—有机肥—种植养殖”的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既缓解滦平及周边各乡镇生物有机肥短缺问题,又实现了清洁生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