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容城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深入基层宣讲

2018-01-04 09: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京津冀协同大发展,雄安新区要先行。干部群众齐努力,上下拧成一股绳。学报告精神增前进动力,把美丽雄安高标准建成。到那时,天蓝水碧荷花艳,世界游客来逛新城……”2017年12月12日,一段欢快的西河大鼓表演在容城县北张村村民活动室上演,现场20多位老党员、群众通过看演出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张村是容城县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成立后,到基层宣讲的第一站。歌曲、戏曲、小品、舞蹈、诗朗诵、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宣讲,深入浅出地传递十九大精神,既讴歌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百姓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表达了对实现宏伟蓝图的坚定信心,赢得在场群众的一片叫好声。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容城县创新宣传形式,以老年体协、戏曲协会、歌友会、书画协会、会林剧场等文艺团体为班底,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并分别针对不同群体设立六支文艺小分队。从成立之日起至今,文艺宣传队深入到全县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变“普通话”为“地方话”,变“书面语”为通俗易懂的“歌词曲谱”,宣扬党的方针政策。

去年12月12日下午,新时代文艺宣传队第一小分队来到南阳中学,给全校师生送去一场精心准备的教育专题文艺演出。“新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启动‘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发起设立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奖励基金,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基础教育的信心。”观看演出后,南阳中学党支部书记张运生向记者分享感受,“这种专题文艺表演效果很好,让大家觉得十九大报告离自己的生活这么近。”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