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01-04 09: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推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河北”系列视频访谈节目,邀请河北省各厅局、大型企业等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畅谈各部门各单位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今日推出第六期《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期嘉宾: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贾玉英

【十九大报告这样说】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右)做客直播间

【精彩回放】

各级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超过55万人

主持人:目前全省妇联系统正在开展群团工作改革,此次改革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果有哪些?

贾玉英:两年来,省妇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强化服务引领、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攻坚克难,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举措和成果有以下三个方面。

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主持人:妇联组织作为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者,将如何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呢?

贾玉英:总的讲,省妇联要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顺应全省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率和收益面。特别是在就业、创业、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婚姻家庭、人身财产、扶贫脱贫等方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体讲,主要是这两个方面:

七方面助力巾帼脱贫

主持人:河北在全方位推进巾帼脱贫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呢?

贾玉英: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们实施了巾帼现代农业、巾帼家政服务、巾帼家庭手工、巾帼旅游等系列扶贫工程,引导和组织妇女发展特色产业、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主要做了七方面的工作:

六项重点工作

主持人:河北省妇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哪些?

贾玉英:我们要以妇联改革为动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妇女。重点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