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机场集团2017年客流量突破千万人次

2018-01-04 10:21:1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新华社电 2017年,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全年客流量首次突破千万,达1065.9万人次,同比增长36.7%,其中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58.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8%。

据悉,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辖4家机场,包括石家庄机场、张家口机场、秦皇岛机场、承德机场。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高振杰表示,石家庄机场是河北机场集团的核心,石家庄机场全年运营航线137条,同比增长31.7%,其中国内客运航线12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1条,其余为货运航线,通航城市86个,同比增长21.1%。

高振杰介绍,河北机场集团旅客量突破千万人次有助于缓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压力,河北这4个城市距北京都不远,如果没有这些机场和通航航线,这里的乘客大多会选择进京乘坐飞机。

此外,石家庄机场还积极与各省市的小型机场联系,开拓支线航点。高振杰说,很多小型机场都希望开通前往北京的航线,但现在前往北京的航班时刻已非常紧张,而石家庄机场拥有空铁联运方面的优势,其他城市开通到石家庄的航线,再经由高铁抵达北京,也能满足他们的诉求。

数据显示,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客流量达到7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98%,其中北京客流占到总数的30%。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