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抓住技改核心 实现提档升级

2018-01-04 10:2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期样本】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前身是秦皇岛市抚宁淀粉葡萄糖厂,2006年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经过近三十年来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全国淀粉及淀粉糖行业中综合生产能力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

走技改创新之路,实现产业不断壮大。2013年,通过对国家政策的研判和市场的调研,骊骅公司开始了“全面提档升级改造”行动。近三年时间,通过新建、扩建、改造、配套、合并、优化等手段,投资12亿元实施了玉米淀粉、葡萄糖、无水葡萄糖、麦芽糊精、污水处理等新上、扩产技改项目。

2017年是企业全面提升改造的收官之年。项目全面投运后,公司年加工玉米能力可达到135万吨,年产玉米淀粉90万吨、一水葡萄糖30万吨、无水葡萄糖6万吨、高中低DE值麦芽糊精20万吨、山梨醇7万吨。

项目实施过程中,骊骅公司引进及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如液化蒸发一体化、废气热交换回收、新型水膜除尘塔、节能型空气加热器、多阶梯式玉米水混料除杂、快速连接紧固件、改进结构阀门、玉米破碎机、结晶罐等多项核心技术,形成了5项实用新型专利。

走管理创新之路,实现卓越绩效管理。早在2012年,公司便与深圳华天谋公司开展CTPM管理咨询合作,在现场管理、设备清洁和维护保养、职工技术创新、提交改善提案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14年开始实施各项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的整合,同时对ERP系统进行升级,OA系统上线,物联网项目开始建设,为企业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在华天谋的咨询辅导期满后,公司于2015年11月又与北京华夏恒宾咨询公司进行合作,在岗位设置、职责说明、管理体系融合、经济责任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加强实战化员工培训教育,出台评聘学术带头人、专业技术职称和工人技师等技术等级认定制度,鼓励广大员工钻研业务技术,提高企业团队素质。

现在,骊骅公司产品畅销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了广州奥桑集团、英国泰莱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双汇、雀巢、联合利华、亿滋食品等30多家高端客户群。

【转型启示】

骊骅公司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紧抓技术改造这一核心,通过推广新技术、新装备对现有企业生产流程、设施装备、管理模式进行改造升级,有力提升了生产能力,实现了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产品的提档升级。(王成果)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