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破获“2018.1.1”抢劫出租车杀人案

2018-01-04 13: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4日邢台电(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钢)邢台警方1月3日晚间披露,经缜密侦查,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邢台市大曹庄公安分局联手破获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目前,两嫌犯已被刑拘。

1月1日7时许,大曹庄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兄于2017年12月30日晚从石家庄开出租车外出后失联,2017年12月31日下午在山东省德州发现了出租车,出租车上有血迹,怀疑其兄已被害。根据车载GPS定位系统的运行轨迹,发现出租车在邢台市大曹庄管理区某地有停留痕迹,随即报警。

接警后,大曹庄公安分局迅速安排警力在相关区域开展搜索。期间发现几处血迹,根据血迹追踪,在大曹庄管理区北部洨河内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辨认,系失联的出租车司机卢某某,初步勘查系他杀。邢台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查机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侦查发现,受害人的手机在其失联期间曾被一名叫吴某某的男子使用过。同时,通过录像追踪发现,两名男子驾驶受害人的出租车曾在德州街头出现过。通过影像比对发现,视频中的一名男子就是吴某某。

专案组立即对吴某某进行网上通缉,并实施抓捕。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侦查员先后辗转山东德州、河南焦作、三门峡,行程1800余公里,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藏身西安,1月2日6时许,在西安市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刘某某抓获归案。

经初步讯问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系邢台市宁晋县某村村民,都在石家庄某物流公司打工。临近年底,二人经济上较为拮据,便密谋抢钱,最终二人商定抢劫出租车。2017年12月30日晚,二人在石家庄叫了一辆出租车,以高额车费为诱饵,让司机将其拉到宁晋。当车行至赵县与宁晋交界僻静处时,二人让司机停车,用刀将司机控制住,从司机身上抢走400多元现金,后威逼司机说出密码,通过微信红包转走司机11000元,并得到了司机身上的银行卡及密码,而后用刀将司机捅伤,见受害人不省人事后,将司机塞进后备厢,而后二人驾车行至大曹庄洨河附近,将受害人砸晕沉入河中。二人随即驾车前往宁晋,将受害人银行卡中的5300元取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