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诗歌发展史》评介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01-04 22:3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近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张国伟《中国诗歌发展史》评介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中国诗歌发展史》评介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诗歌发展史》

《中国诗歌发展史》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分为上中下三册,共150万字,以中国古代的诗歌觉醒及体现为切入点,构建了“大诗歌史”的框架。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从思想内涵、研究视角、框架体例等方面,对《中国诗歌发展史》的艺术特色、文学史贡献等进行了充分阐释和讨论,肯定了《中国诗歌发展史》在古典文学及诗歌艺术研究上的突破与创新。大家一致认为,该著作对我国诗歌发展的历史规律进行了总结性探索,破除了以往文学研究中以历史断代来划分的传统,独创性地根据诗歌本身的发展历程重新构建了我国古代诗歌史的学术框架,是一部有分量的学术专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