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降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

2018-01-05 23:1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日前,河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结合涉企收费调研情况,对河北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运行成本。

河北省降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

河北省物价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按照要求,河北省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按规定需要配套建设防空地下室的,防空地下室建设随民用建筑项目计划一同下达,坚持同步配套建设,不得收费。对按规定需要同步配套建设,但确因地质、地形等原因不宜修建,或者修建面积小于民用建筑首层面积的,经有批准权限的人防主管部门批准,可以不修建,但建设单位必须按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和规定的收费标准,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由人防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就近易地修建。

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为:防护等级6B级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按地面首层建筑面积缴纳,设区市每平方米收费300元,县(市)每平方米收费200元。防护等级6B级以外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按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缴纳,设区市每平方米收费1620元,县(市)每平方米收费1170元。与旧的收费标准比,6B级收费标准未变,6B级以外的收费标准设区市和县(市)每平方米分别降低180元和130元。

河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要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由各级人防主管部门组织收取。收取的易地建设费全额缴入同级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易地建设费纳入人防经费预算,统筹安排并专项用于人民防空建设,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不得统筹调剂,不得用于平衡本级预算,不得挪作他用。对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或降低收费标准、减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改变资金用途等违反国家有关收费管理规定的,应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