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发区2017年引进京津资金1875亿元 占全省约3/4

2018-01-06 00: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自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河北省开发区在定向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载体作用。据河北省商务厅统计,截至2017年底,河北省开发区累计引进京津项目11670个,引进资金10426亿元,其中2017年从京津引进项目2250个,引进资金1875亿元,占全省引进京津项目和资金总数均为3/4左右。

河北省开发区2017年引进京津资金1875亿元 占全省约3/4

2017年12月11日,在黄骅市北汽集团黄骅分公司,工人在生产线上组装M31RB新能源物流车。当日,该公司首台新能源整车——M31RB新能源物流车正式下线。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随着大批京津项目在河北落地,开发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聚集效应已经显现。北汽集团黄骅汽车产业园已正式投产,总投资9000万元的北汽融晟(黄骅)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汽车轮胎组装项目也全面开工,黄骅汽车产业园区正逐步建成以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出口、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产业园区。张北大数据产业园内,总投资200亿元的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1号园区、2号园区两个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营,园区还与富士康、苹果、浪潮、联想、微软、华为、惠普、中国银联等十多家企业,就投资总额超过800亿元的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有20多家北京保健品企业即将签约入驻,未来将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大健康特色产业园区。

在引进京津项目和资金的同时,河北省多家开发区实现了与京津开发区的共建共管,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北京市药监局唯一延伸监管的医药园区,其“共建共管共享”模式,在国内首开“企业在河北、监管属北京”的跨区域管理体制先河,截至目前,已签约入园的北京药企达到98家。北京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是中关村海淀园在国内设立的首个分支园区,目前已引进项目100多个。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秦皇岛分园在区内成功开园,成为河北省成功复制中关村创业生态模式和孵化运营模式的典型代表,成为针对北京资源、人才、技术成果建立的产业转移、机制对接、创新合作的载体和平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