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怀来“标本兼治”减少供暖期排放

2018-01-06 09:44: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赵婧男 通讯员 朱炅高志伟)为改善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怀来县降低排放,加大技改,以有力措施积极破解难题,标本兼治,打造“碧水蓝天”。

推新除旧。为减少燃煤污染,积极推进新能源供热试点项目,完成了全县5个乡村气化工程,1800户居民使用上了清洁能源采暖。在新建项目中积极推广用电、燃气、太阳能、地热等清洁能源供热模式,实施了恒大燕山旅游城、四和家苑小区燃气供热试点,实验小学太阳能供热试点、名郡新城、怀珠物业桥南热力站55万平方米煤改电替代等工程,17.7万平米采暖建筑实现了清洁能源供热,有效减少了煤炭散烧直排和扬尘污染。

加大技改。 对传统供热设备, 从环保设施升级上实现达标排放,对以金旭热力公司为代表的供热企业热力站锅炉进行脱硫除尘技改, 安装在线监控装置和多管除尘器、 脱硫塔等环保设施,采用干湿式二级脱硫除尘技术解决供热污染问题。目前已实现公司6台大型燃煤锅炉脱硫除尘全面覆盖,站内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3项主要排放指标全部达到国家供热排放标准。

降低排放。为减少空气污染,一次性关闭第一热力站2台10蒸吨和2台20蒸吨供热锅炉,将原供热区域整体移交兼并,冬季采暖期前实现如期并网运行。完成了第四热力站20蒸吨燃煤锅炉拆除, 将全站供热锅炉均提升至40蒸吨以上,有效降低烟气排放量。新建了储煤容量1.2万吨的第五热力站干煤棚工程,对供热用煤进行封闭存放,并配套了天车、铲车和封闭式自动输煤廊等设施,实现了热力站全采暖期燃煤密闭存放和自动供煤,有效解决了热力站燃煤粉尘对周边环境和区域的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